【周葉】【溫暖三十題】02. 睡著的貓和他

周澤楷養了一隻貓,一隻純黑的小貓,在某個戀人離開的下午,出現在他的生活中。

 

兩個人是分屬不同戰隊的職業選手,即使是戀人關係,還是聚少離多。大多數時候是葉修來S市找周澤楷,兩人總是窩在家裡度過他們能共享的假期時光,只是相聚的時間有多甜蜜,葉修離開的時候周澤楷失落感就有多重。

 

他並沒有特別幫貓取名字,貓咪本來就是不黏人的動物,通常是餓了渴了想找人陪玩了才會主動給予飼主一點關愛,幸好周澤楷的住處沒有很多可以提供給貓的秘密基地,大多數時間貓會窩在他的身邊,所以周澤楷也不太有機會需要四下叫喚尋找。

 

某種程度上,周澤楷覺得自己不是養了一隻寵物,而是多了一個不說話的室友。就算不說話,也讓沒有葉修的空間裡少了些許寂寞的氣息,而葉修這次離開特別特別久。

 

***

 

這段時間,葉修發生了很多事。

 

被嘉世逼退役,在興欣網吧落腳,重新練起十年前因為榮耀更新等級上限的散人角色。為了千機傘這把吃稀有材料不吐骨頭的自製武器,他每天都在網遊中忙的腳不沾地,已經很久沒來S市,很久沒見到周澤楷了。

 

風塵僕僕站在周澤楷的住處門口,葉修當然是有鑰匙的。小周會用什麼表情迎接他人?葉修毫不遲疑推門進入。

 

室內一片寂靜。

 

葉修多少有點失望,不過他本來是要給周澤楷一個驚喜,所以並沒有事先知會,周澤楷身為廣告寵兒,行程一直是比從不露面沒有任何商演的葉修忙的。很快釋然的葉修正想著是來打榮耀等小周、還是來露一手,好好的做一頓晚餐的時候,突然感覺似乎有什麼正在他的腳邊摩蹭著。

 

他低頭看,是隻黑貓,葉修覺得有趣,貓咪畏生,但這隻貓竟然不怕他這個『陌生人』,還一副熟悉的樣子對著自己喵喵叫,他蹲下身將貓咪托在手心,開始逗起貓。

 

「你是什麼時候來的呀?小周竟然沒有跟我說。」修長的手指搔弄著貓咪的下巴,黑貓很舒服的仰起脖子任由葉修撫摸。

 

「……他很寂寞對不對?謝謝你幫我陪著他。」葉修順著毛皮,對著貓咪低語。他其實也很想念周澤楷,不過魚與熊掌無法兼得,葉修也只能做出這樣的選擇:他和周澤楷的未來還可以很長很長,但他的電競選手生命卻有限,雖然以戀人的角度來說他很自私,但葉修覺得周澤楷可以理解。

 

因為他們同樣愛著榮耀女神。

 

不過安撫戀人還是要的。

 

***

 

周澤楷帶著滿身的疲備回家,對寡言的他而言,那些有的沒有的飯局其實是很困擾的事,但是目前廣告量可謂是榮耀第一人的他,想躲也躲不過。

 

他不是葉修。

 

沒有任何商業價值的葉修被嘉世如何對待——只要是職業選手都看得出葉修的狀態沒有任何的下降,更別說是私下常常跟葉修切磋的周澤楷了。葉修是被他的隊員孤立,除了蘇沐橙,嘉世沒有任何人站在葉修那邊,葉修的戰術再好,碰上不肯執行的團隊也無用。

 

現在,更是將葉修給逼退。

 

周澤楷不想去想起聽到葉修退役時的感受,因為他知道業修一定會想辦法回來,雖然葉修還沒跟他聯絡,不過搞的第十區一片腥風血雨的君莫笑,肯定是葉修沒錯。

 

他會回來。職業聯賽才是葉修的舞台。

 

但周澤楷的戀人現在在那裡?

 

然後他看見玄關處有一雙陌生又熟悉的鞋子。陌生,是因為那不是周澤楷的鞋子。熟悉,是因為有他家鑰匙的人只有一個。

 

周澤楷懷著喜悅的心情,三步併做兩步的踏進客廳。他的戀人和他的貓,正窩在沙發椅上沉沉的睡著。他躡手躡腳的走到沙發邊坐了下來,靜靜的凝視著葉修。和上回見面時相比,葉修瘦了也憔悴了,他睡的很沉,周澤楷輕輕的撩起覆蓋在額上的髮絲,在上面烙下了一個吻。


end.....


#end後的惡搞?


王子的吻沒有吻醒睡美人,倒是驚醒了貓。肚子餓的貓咪開始喵喵叫,把葉修喚醒了。睜開雙眸,映入眼中的是周澤楷微笑的俊臉。

 

葉修也綻開了一個微笑,伸手撫上周澤楷的臉龐:「小周,你回來了。」

 

「嗯。」葉修醒了,周澤楷也不用怕打斷他的睡眠,立馬俯身,以吻封住葉修的唇。他們之間不需要多餘的言語,嘴的功能不是拿來說話,而是拿來親吻……他們啃著彼此的唇瓣,在上面留下淺淺的牙印。

 

許久沒見面的戀人們,終於再度觸碰到彼此,只是唇舌交纏自然無法滿足,葉修的手勾住周澤楷的頸項,將他拉到自己的身上,周澤楷的手也已經將葉修的襯衫拉出褲腰,兩人的氣息越來越急促──

 

「喵~~~~」一聲細長的貓叫聲把忘我的戀人喚醒,就看見黑貓的爪子正拍著面前的食盆,葉修的肚子也配合的發出響聲。

 

「欸,小周吃過了嗎?本來想下廚的,結果睡著了。你如果還沒吃,咱們就出去吃,還是你這兒有方便麵?」

 

「出門。」周澤楷沒有吐嘈葉修的選擇太兩極化,雖然他吃過了,但是他可不想讓葉修老是吃方便麵。

 

而且吃飽了才能幹體力活。

 

 



评论(2)
热度(50)

© 濢潯 | Powered by LOFTER